八月更新

如果人间没有避风港,在您的怀里能找到吗?

可能相爱论 08

-

年上十岁华裔金主刘昊然 x 嫩出水法国留学生王俊凯

*色/情小说文笔练习,未成年小朋友不准看!

*试阅看反馈,后文看缘分。

*OOC属于我,他们只属于自己。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男人开着车,刚接了个电话,不知正在和谁通话,大抵是工作上的事情,连珠炮似的一堆复杂的法语生词。


  少年把车窗摇下来些,头歪向一边,微眯起眼睛偷偷感受窜进来的凉风。好似这般就能忘记身边坐了什么人,这个人曾做过什么事。


  在那个荒唐的深夜时分,他们真的彼此拥有过吗?没有什么可以证明。


  王俊凯对命运的急转弯不求甚解,却不知为何,自己在其中愈发深陷泥泽,不能逃离。


  

  

  刘昊然挂了通话,转头便是少年如雕似琢的侧脸脸颊曲线。


  他从开车过程中抽出间隙凝神欣赏了会儿,才慢慢悠悠开口:“你一直不说住址的话,我就直接开去我家吧。穿的用的都有,我可以好生招待……”


  “不用了不用了!”少年腾地回过身来紧张兮兮地盯着男人,着急得比手画脚,“我住在12区,la Tonnelle des Ocres,图内尔公寓。”


  话已出口,听见男人蝴蝶一样轻的笑声,王俊凯不由又为自己的傻而懊恼起来。


  “这下好了,我的信息都暴露给你了,你开心了吧,刘先生?”少年怨怨不平抱着手臂,狠狠睨了男人一眼。


  男人笑出一口白牙,俊美得不像话:“是的,我很开心。”


  他似乎总是这样坦诚直接,无所顾忌。他的人生应当从来没有过窘迫时刻,始终都坦坦荡荡,闪闪发光。王俊凯猜。


  “但是我不开心。”少年垂下脑袋,揉揉眼睛,“我感觉自己被当成了一个小玩具,一只小狗,一个消遣。”


  “我不开心。”


  男孩儿本就年岁尚轻,三言两语就吐露真心。他面对着男人,心中确切地知晓自己的渺小稚幼、不堪一击。他其实不想掩饰,不愿掩饰,不能掩饰。掩饰什么呢——掩饰那份不可告人的情事,以及情事带给他的不可考的后遗。


  男人闻言,很快在路边停了车,态度十分认真:“你不是,我现在能确信,你不是。”


  街道两边静悄悄的,昏昏暗暗,把夜幕拉得好低好低,就连星星都在洗耳恭听似的。


  “小凯,我会哄你开心的。怎样都好,我会让你开心起来的。”


  这是他作为一个新上任的追求者,生平第一次虔诚地许诺。便也不怕数十载人生的前页,自己不懂爱,也不懂情。


 

  

   

  

-

  车开到图内尔公寓楼下时,少年还在对着车窗发呆。


  他从那玻璃倒影里观察男人侧面,忽的觉着这样的场景实在似曾相识,想起早在他们刚见面时,他就曾这样做过。


  可是,是什么使得就连酒醉的他都能感知明白,眼前的男人危险到不可直视?


  “你应该邀请我上去坐一坐,不是吗?”


  说着,男人便自觉把和手机外形相差无几的智能车钥匙揣进西裤口袋,下了车。他为呆呆愣愣的少年打开车门,大手预先放在车门顶部,以防少年下车撞到脑袋。


  王俊凯的头不出意外地冲进他大手的掌心里,发梢刺得男人手心略痒。


  “对了,你就在这里等我,我上去把衣服拿下来还给你!”拒绝的话在嘴里转了几圈,出口之前,王俊凯猛然想起上次还曾穿走男人的一套衣服。


  他当然分明记得上次男人走之前说过的混账话,色气诱欲。故而,他必须还给他,才能心中痛快。


  王俊凯急匆匆地打开公寓门,想快些往上跑,再尽快把衣服拿下来还给刘昊然。时间越短越好,以免横生枝节。


  可男人大步一迈,长腿一伸,三下两下就跟上他,紧随其后一起上楼。

  


  

  

  王俊凯住在小公寓的顶层五楼,同楼还有另外一间房,住着个美国男生,平日里常常不见人影,偶尔在家的时候,他们也交流甚少。


  当初王俊凯本抱着交朋友的心思,打算结识这个和中学英语教材男主角同名的Michal,但在三五次室友带着不同女孩儿回家后,逐渐打消了这个念头。


  因为他在那些夜晚讶然发现,看似洁白厚实的墙板实则形同虚设,就连隔壁被褥耸动的声音都清晰可闻,遑论男女干柴烈火时的惊天动地。王俊凯只是碍于长久相处的面子,忍让着维护表面的和平。


  但是,今天……


  王俊凯后悔让刘昊然跟上楼了,他应该把男人关在门外,反锁之后再上楼。


  他们刚走进房间,就听见隔壁除了啪啪肉体撞击声,还间或传来几句高昂的女声,“holy shit”、“so big”、“oh my god”等词句不绝于耳。


  王俊凯直觉面上皮肤烧了个透彻,手指绞在一起,顾左右而言他,努力用每一个细胞对抗那些本应秘而不宣的夸张分贝。他偷瞥了一眼身旁男人的神情,刘昊然显然并不愿意和他一起忍受耳朵污染,被全程直播。


  他还来不及拉住男人上衣衣摆,对方便二话不说走过去敲了敲墙。


  “打扰了,你好,Karry的邻居。”男人操着一口美式英语发音,隔着墙壁扬起一个冷冰冰的微笑,金属眼镜镜片闪过冷冽的光泽,“我是Karry的哥哥,虽然知道等到你结束再打招呼也等不了几分钟,但出于礼貌,个人认为还是应该先向你问好。也代我向你女友问好。”


  对面骤然静下来,两人像是大吃一惊,好几秒后,才传来几句恶俗不堪的脏话。王俊凯听得眉头紧皱,又瞅瞅男人,不知他会作何反应。


  “把你吓软了的话,不好意思。你再继续努努力吧,加油。我们会如你所愿,在房间这边帮你密切关注你的生理状态的。”男人拍拍墙壁,淡淡道。


  对面没声儿了。


  “你,你这是在给我拉仇恨吗……”心里明明知道男人应该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王俊凯仍是没忍住小声把心底的吐槽说出来。


  “是啊。”男人极其自然地回答,笑容洒脱。


  王俊凯被噎得没奈何,只得挠了挠脑袋,心道男人心,海底针,实是难以琢磨。他把书桌上装有衣服的纸袋子递给刘昊然,下逐客令:“谢谢您的衣服。”


  男人在房间里转悠了几圈,目光简直如同巡视。


  他接过袋子:“要是你不喜欢这套的话,以后给你买更好看的。好不好?”


  “谢谢,真的不用,我……”王俊凯小幅度地摆摆手,全然不知自己的少年情态有多清透漂亮。


  “我不喜欢别人光是口头感谢,”刘昊然一伸手把少年圈进自己的臂弯里,就像把玫瑰栽种进了自己的殖民地,“那样一点诚意都没有啊——”


  “好歹,也得……”


  男人伸出舌头细细勾描少年的唇瓣,在对方反应过来紧闭双唇之前,朝那半张的嘴唇里一番刺探,轻轻柔柔。他与之前的风格大相径庭,尝到些许甘甜滋味,就作罢退兵。


  “得叫我亲亲你,否则……”


  否则,在重逢第一秒就暗中滋生蔓延的嫉妒和占有欲,快要让他发狂了。




09





-

我果然老了,这么短小都还写到这时候……

今天也是修仙码字的一天!

谢谢 @嘻嘻嘻嘻噜噜 同学和 @柒若_ 同学的打赏 ~

好意外,但是也好开心。必须更努力啦。

也谢谢小可爱们的评论,我就是很庸俗嘛需要夸奖和鼓励(真的好不要脸)

晚安啦各位,祝你们有一个蔚蓝色的梦 ~




评论(64)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