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更新

如果人间没有避风港,在您的怀里能找到吗?

可能相爱论 06

-

年上十岁华裔金主刘昊然 x 嫩出水法国留学生王俊凯

*色/情小说文笔练习,未成年小朋友不准看!

*试阅看反馈,后文看缘分。

*OOC属于我,他们只属于自己。

前文:01  02  03  04  05


一句话简介: 是时候久别重逢啦,今天可是金主大大的生日。



06.

  埃塞克学院国际部。


  教法语的老先生Owen按照惯例迟到,各色人种的留学生们叽叽喳喳吵闹,用迥然不同的语言穿插着织成一张五彩斑斓的梦,上一次踏进这间教室对少年来说,竟然仿若隔世。


  先后用日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的问安用语向相熟的同学们打过招呼,王俊凯走到仅剩的唯一一个靠窗位置上坐下来,书包挂在桌侧的小勾子上就开始托着腮发呆,不知困在了何种遐思里。


  “Karry,聚会那天晚上,其实你是借口出去接人,趁机溜走了吧?”


  波浪卷长发的韩国女生提着手包落坐在他旁边搭话,法语说得很好。细声细气弱质纤纤的样子,从远处几乎看不大出来她到底张没张嘴。


  王俊凯看着女生,挠了挠头。


  回忆起当天晚上的国际班聚会,他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便开开心心喝了好几杯鸡尾酒,而后和大家喝着香槟,还点了红酒。模模糊糊中接到了一个同学的电话。


  “Karry?我是Silvio。你也在l'avenir酒吧和大家聚会对吗?”


  “啊?……嗯……”他反应迟缓地将对方的语言转换成中文。


  “一会儿我到了酒吧后巷,会在一辆黑色的车里面等你。你能出来接我吗?我大概是X点X分左右到……”


  那时醉酒的王俊凯自动忽略了后半句话,对时间概念已模糊不清,起身问过waiter方向就往后巷的门走去。


  结果,就自食恶果了。


  这恶果,断然不能告知别人。那其中滋味就连回想都叫人战栗,遑论要撕开伤疤,呼朋唤友一同品鉴。王俊凯的法语不够纯熟,目前基本能够听懂,但在表达上往往词不达意,要组织语言编造借口来解释这一切似乎太过麻烦。


  他默了默,抱歉地看着女生妆容精致的脸:“对不起。下次一定不会了。”


  韩国女生把头发别到耳后,恰好露出苹果肌上新潮的紫色腮红,衬得其肤白如雪:“没事啊,要是不能喝酒,记得直接说出来。”


  王俊凯瞧着对方那疑似害羞的神色,落拓地笑了笑,从书包里翻出课本。


  “你喝醉了,就回家了吗?我在酒吧后巷等了你好久。”


  害得王俊凯身陷窘境的罪魁祸首之一——Silvio的声音在王俊凯身后响起。


  “那天我真的喝太多了,抱歉。”王俊凯边说边回过头。


  这位来自意大利的男同学今天把一头栗色短卷发都往后梳了起来,宛如一樽卢浮宫里巴洛克时期坦荡无邪的美男子雕像。


  与雕像空泛的眼洞截然不同的是,Silvio碧海蓝天的眼眸里映出一个小小的、帅气的王俊凯,他眨巴眨巴眼睛:“我会接收你的道歉,如果,你同意为我做两顿美味中餐的话。”


  “好……等等,为什么是两顿?”王俊凯注意到门口姗姗来迟的Owen老师,压低了声线。


  “上次你问我的兼职,我为你找到了一个比宫保鸡丁还美妙的职位!”一边说着奇怪的比喻,Silvio得意地耸着脑袋,活像一只快乐的松鼠,“作为白白等待的赔礼,请一顿;作为帮你找到兼职的谢礼,再请一顿。Karry,你一点都不亏!”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回身两手捏着Silvio课桌边沿:“好的,我一定请你吃最棒的中餐。那个兼职是做什么的?”


  Silvio张开嘴巴正欲回话,王俊凯耳边先一步响起的却是Owen老爷子慢吞吞的法语。


  “Karry,Silvio,感情不错。”


  原来因Owen老师的到场四周早已鸦雀无声,众人颜色各异的眼珠不约而同地随Owen的脚步,一起聚焦在相谈甚欢的两个俊美留学生身上。


  Owen异于同龄老人那双清澈眼睛滴溜溜转着:“今天的法语课接着讲法式俗语。那么,首先,就请你们俩就用地道的法语来形容一下对方吧!”


  众目睽睽之下,王俊凯思前想后,只回忆起来上节课教过的其中一句,便带着歉意地对Silvio说:“呃,Silvio,你……你傻得像卷心菜。”


  对方倒是无假思索:“Karry,你真是一个好苹果。”


  两人诡异的对话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后,Owen没有再追究。王俊凯一脸懵逼地坐下,对于Silvio的比喻摸不着头脑。


  看他傻乎乎的模样,韩国女生将五指并拢对着他悄声说:“‘一个好苹果’,形容一个人纯真,容易上当受骗。”


  说完,女生笑起来,八颗牙齿完美地露出,标准到像是受过训练。


  王俊凯视若无睹,闻言只摸了摸鼻尖,一时,竟想不到反驳的话。——初来乍到,他都已经被陌生人吃掉,只剩一个可怜兮兮的苹果核了。大概,真的是一个好苹果吧……


  并且,还是一个好吃的苹果?


  少年看向窗外巴黎惯常的云翳,看见成群结队的灰鸽子正远远飞过,不留痕迹。短暂得活像一场不为人知的艳遇。




-

  Silvio几乎值得用满汉全席来招待!


  办完入职手续,跟在Silvio身后在Parc Astérix,也就是巴黎著名的游乐场转悠时,王俊凯暗自决定,得多做几道好菜招待这家伙。


  平时看似不怎么靠谱的Silvio为他找的兼职,有趣,舒服,并且佣金不菲——他将做个游乐场里的儿童观光列车司机,工作就是开着卡通造型的“小火车”,听着那些小洋娃娃们的欢声笑语,在偌大而美丽的Astérix游乐场兜风。光是想想都美得不行,王俊凯笑眯眯地瞅着远方的巨大摩天轮,身心舒畅。


  “周末的时候游客最多,虽然也就转转方向盘,但你必须要注意安全,Karry。”意大利男孩少见的一脸严肃,“明天你第一天上班我就不陪你来了。这几天应该是培训,员工卡办好了,任何需要消费的地方都能刷,相信聪明的Karry一定可以顺利解决所有问题。”


  “好的,先生!”少年心情很是不错地立正站定,法语单词掷地有声。


  Silvio摸着下巴,笑得一脸奸相,“那么,你什么时候给我做饭?”


  “明天晚上?把翔太他们也叫上好了,我们吃火锅。”


  王俊凯站在风中,微风吹得眼睛眯起来,睫毛在瞳孔里映出雨林,侧脸英俊得让人想到韩国女同学手里常捧的那本漫画书封面。


  “Karry,你的眼睛,好漂亮。像落日,像黄昏。”


  Silvio直愣愣盯着对方暖棕色瞳色的眼眸,开始惯常的撩人口吻。浪漫词句似乎是意大利人的种族天赋,无一例外。


  王俊凯慢悠悠走过来几步,看见对方婴儿蓝的瞳孔里映出迷你版的自己的模样,笑嘻嘻地回夸:“你的眼睛也很漂亮哦——”


  “嗯……像晨曦,像黎明。”


  他为自己机智应变的商业互吹而沾沾自喜,虎牙尖洋洋得意冒出来,忽的就被按住身子,Silvio凑过来,轻轻地碰了一下他的嘴唇。


  

  

-

  王俊凯整个身子僵直着,感觉自己就连脸上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忽然风就大了起来,他拢了拢单薄的衬衫外套,强装镇定:“Silvio,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们国家不流行这种方式来表示友好。你是怎么回事?以后请一定不要再这样了。”


  他说完转身就往园门口走,不愿直视对方:“我先回去了,这次谢谢你。”


  少年的步伐很快,不想留给男生再说什么的机会。


  可是还没走几步,他看见园门口停着一辆黑色的法拉利。车身被空气动力学设计的简单线条紧紧绷住,La Ferrari车型仅能坐两个人,至约至简的外表昭告着其限量超跑的本质,美得无与伦比,叫人很难不去注意。


  最耀眼的当然是驾驶座的那个人。他下巴紧绷,眼神冷淡,神色倨傲,是来自东方的星辰。不知姓甚名谁的男人眉眼浓墨重彩,轮廓干净桀立,行为举止曾让王俊凯印象深刻、咬牙切齿。


  他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他应该观望有一阵了。王俊凯猜想着,心中笃笃如马蹄声踏。


  偏偏这时,Silvio大声在后面说了什么。说的,是王俊凯知道的第一个法语句子。


  “Karry,je t'adore!”


  男人大抵也听见了,一句在风中扩散的青涩表白。好像听见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他表情似笑非笑。


  他注视着走向游乐园大门,也就是车子方向的王俊凯,一面注视着,一面缓缓地、静静地升起了车窗。


  暗灰色玻璃窗户隐约看见他平静地坐着,靠在方向盘上。


  王俊凯脚步不停,走出园门往车子的反方向走去,同时也走向了公交车站的反方向。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走向哪里,直觉人生变成了梦,自己只是个误入别人故事的客人。


  直到撞进一个干燥的、散发着昂贵布料气味的,硬邦邦的胸膛。

  


  

07



-

最终还是忙里偷闲把老早写了一半的这章码完啦。

本来有个新坑,想下自己这个年更选手,还是多存文一些了再发吧。

说下Silvio这个角色,是一开始设想里就有的,为了推进情节~ 

(对不起hrgg这章你只出现了那么一小下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呀,今天要开开心心的哦!ヾ(๑╹◡╹)ノ"


对了,小伙伴们可以在评论里点梗,一个月内抽一个写短篇~

我退下了!(抱拳告辞)

评论(56)

热度(3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