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更新

如果人间没有避风港,在您的怀里能找到吗?

黑暗森林理论

-

7862字短篇完结

OOC

高能预警


0.

  “小心点哦,当猎物知道你是猎人的一瞬间,你们的关系其实就倒置了。”

  

  

1.

  诺尔玛斯森林。


  阳光被严丝合缝的树枝密叶隔绝在外,虫鸣几近刺耳。偌大森林里树枝下的故事除了猎人和猎物以外没有旁人知晓。


  青年抽出了军靴里的精巧匕首。鬼魅般的身影悄无声息靠近靠树低声喘气歇憩的黑人男子,而后漫不经心拍了拍他的肩膀。男子没来得及把自己硕大的拳头送出,就已经被闪身而过的青年割破咽喉。他身体落地,重重扑倒,向堆积在一起的一地尸体和残肢歪过去,衣服背面绣的数字“47”鲜红地展示着,像是在进行一场奇妙的仪式。


  加上这一个,五十九人,至此全部身亡。


  刘昊然从腰后取下那把空的柯尔特M1991手枪查看。装上最后一颗子弹,他打算把这颗子弹留在紧要关头用以迅速解决自己。


  他还没摸清楚这次目标人物有没有以往那些大佬们那样猎奇的喜好。“关键时刻,死亡是最佳选项,”作为一个杀手,他时刻谨记。


  工装裤里,刚刚帮助过他关闭警报器钻进森林的信号屏蔽器还滴滴叫着,似乎在提醒他,黑暗森林里的血腥表演如无意外,将会在那人的监控里进行死亡直播。


  森林里,五十九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罪犯。杀人狂魔、性欲变态、人格分裂乃至犯罪贵族……每一个都该死。他难以想象到底从哪儿能搜罗来这么多暴戾乖张又充满趣味的宠物,能让他们老老实实待在这片茂密得日光都透不进来的黑暗森林,等着被召唤到斗兽场,把自己的死亡当做对主人的献礼。


  这样看来,森林主人是那个人,倒也不那么奇怪。


  王俊凯,中国国籍。英文名Karry在国际上也是响当当的。原因无他,此人嗜血凶残,却又讲究道义,声称“要用深渊响应深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杀掉了数十个在逃犯罪分子,用的是犯罪分子们变态犯罪的方式。


  人民喜闻乐见,政府头疼不已,国际刑警也拿他没办法。没人知道他在哪儿,长什么样子,怎么样才能把他缉拿归案,就连名字和国籍都是他自己留下的,好似觉得挺有趣。


  他是一个谜语。


  有人愿意拿千万美金来买谜底,雇佣刘昊然杀人,他当然乐意之至。他向来喜爱解谜。


  诺尔玛斯森林是王俊凯的兽笼。这个消息还是他花了雇佣金定金的一半,才从神出鬼没的老头艾比盖那里打听来的。


  眼下,他的黑色背心已经磨损得不成样子,被血液和汗水浸润得湿透了,可他不得不挂着这破破烂烂的布料在身上,以免被这明显设计改造过的森林里不知哪里冒出的毒物直接触碰到身体。


  他将信号屏蔽器掏出口袋,扔在地上缓缓用脚碾碎。他猜想,距离他最近的几个微型摄像头里,他应当已经帅气地亮相了。


  整片诺尔玛斯森林不过是那人饲养宠物的兽笼,还没到进入斗兽场的时间,擅自闯进笼子里的他,既是个不速之客,也像是个意外之喜。刘昊然相信,笼子的主人一定会来抓他的,就凭他杀光了他的宠物,叫他的斗兽场失去血腥厮杀的主角,他都不会轻易放过他。


  这是个守株待兔的故事。


  双方都认为自己拥有绝对狩猎权。

  


  

2.

  一个杀手的机敏是偃然自成的,只有长期活在刀尖上的人才能在昏暗夜色里款款立命,拒绝温柔的梦泽,擭住那束来自暗处的目光。那目光狠狠舔舐过了青年身体的每一寸,带着像要剥光他的架势。


  在粗壮的树木上,斜倚着树枝的刘昊然醒来后并未立即睁开眼,仍是保持着近似于无的呼吸声,耳朵微动,仔细辨听来人的动静。


  然而直到天亮,那个人都再没有动作。他就像是突如其来的一阵风,来了,而后安静地蛰伏在空气中。


  刘昊然等了一夜,以为来人已经走了而终究睁开眼时,就看见一个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穿着雪白的丝质衬衣,脚边放了个黑色的包,正仔细打量着树枝上的他。他眼神平静,没有丝毫侵略性,配上一张英俊至极的脸,像是偶然迷路的贵族公子,和砍砍杀杀的暴劣行径丝毫沾不上边儿。


  ——这是王俊凯?还是别的什么误入诺尔玛斯森林的人?又或者,是那个魔王饲养的金丝雀?


  万分之一的瞬间,也有这样那样的疑惑从脑子里一闪而过。但精明聪慧如刘昊然,他知道,会在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的,这个人只能是王俊凯。他就是王俊凯,臭名昭著、满手血污的王俊凯。


  这时,就像是在温柔地等着他睡醒睁眼一样,注视了他一夜的少年仰着头,温温和和地问:“你,是什么人?”


  在看到少年的那零点零一秒,电光火石之间,刘昊然已经在想着毁约了,千万美金的佣金,也只是他接过的单子里不甚起眼的其中之一。这张脸倾注了他能想象到的所有形容外表的褒义词。即使这是一个十恶不赦还逍遥法外的杀人犯。


  大不了杀掉雇主,这没什么好纠结的。刘昊然想。


  “我叫刘昊然,来找你玩儿的。”青年干净利落地顺着树枝三两下跳下来,极其自然地疏通活动着筋骨,很是后悔自己没有早点睁开眼睛多看他两眼——走近了看,这少年一张被上帝精雕细琢的脸更是勾人心魄,抓得刘昊然的眼球没办法移开,于是他干脆上前伸出手掌,“你好哇。”


  少年微微一笑,似有微风拂过勾起他发梢、衣摆,还有眼角的春情。


  他伸出细润洁净的手掌,却是一把抓住刘昊然的小臂,同时另一只手往手臂背面一拍,就想将他的小臂骨头打折。刘昊然后退一步,顺势捉住少年,将他整个人往上送去,自己把身子往下一缩,总算是躲开少年在空中劈来的那一踢。


  他站起身,少年不在眼前。与此同时,之前杀那五十九个罪犯时留在背后尚未结疤的伤口,被狠狠挖了一下。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手却以诡异的角度放在了背后那人的脖颈上,随时可以掐上他的大动脉,直接捏爆它。可他再不敢动一丝一毫。


  一个沁凉的金属制品已然紧贴他的后颈。


  “嘭。”王俊凯花瓣儿似的嘴唇上下一合,模仿着枪声发出了一个不甚响亮的气音。紧接着那双唇瓣就挨着冰冷的枪口,落在刘昊然颈侧的皮肤上,激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


  柔软的嘴唇亲昵地蹭了蹭那块儿皮肤,像在安抚一只受伤的小兽。


  “嗨呀,抓到你了。”

  



  

3.

  命运总会以叫人战栗的冷酷手法逼迫你直视人生的狼狈暗疮。


  刘昊然被手枪抵着,背手走在前面,听着王俊凯的指挥往森林外前行。两个小时后,当二人迎面撞上蜿蜒河岸探出头来的巨蟒时,不免同时心下感叹:真是阴沟里翻了船。


  对岸一整排不那么高耸的树枝齐齐向河岸折腰,似是成千上万魑魅魍魉伸手来抓魂夺命。


  蟒蛇的腰身约有七八个成年人合抱之粗,冷冰冰的视线定在他们的方向,猩红的舌头吞吐,口腔里带出的臭气直逼二人鼻尖。


  刘昊然想,这不是屠戮之神的手笔。这应该是王俊凯的杰作。


  毕竟作为森林兽笼的主人,本就不该跑到笼子里面。没有自己这个异变,此时他会在监控里欣赏恶意者身死在树下与天仙子形成的凄美布局。


  因此,更靠近巨蟒的刘昊然除了呲着牙瞪着对方之外不知所措,他没和这样的怪物交过手,寒毛耸立,对美少年的肖想烟消云散,只心道:时运不济。


  “你连给它塞牙缝都不够。”身后传来少年清冷的声音,确是在安慰他。


  事实上,发现巨蟒的那一刻,王俊凯就已经换手从背后抽出了一把捷克ZB53,说完安慰的话,枪身把青年往身侧一带,轰隆隆向巨蟒开火射击。


  就地一滚躲到旁边大树的背面,刘昊然手无寸铁。回头一看,王俊凯双手执枪,被后坐力震得身形颤动起来。他嘴唇紧抿,映着火光的瞳仁,衣袂翻飞,像是远古的战神。


  察觉到刘昊然的视线,王俊凯忽的微笑起来:“走,越远越好。”


  看不见河岸情况的刘昊然嗅到一丝不对劲,岿然不动:“为什么要走?我就是专门来找你的。”


  王俊凯来不及应答,把子弹用光的机枪随手一扔,像猫一样闪电般朝一旁扑去,原先站立的位置霎时被巨蟒肥硕的头部碾压,他与蟒蛇冰凉的皮肤擦肩而过。尘土飞扬。


  巨蟒不甘心地张大了嘴扭身过来,獠牙已经就近刺进王俊凯的小腿。刘昊然冲上前手忙脚乱在王俊凯包里胡乱翻着,总算摸出一支奥地利HG80式杀伤手榴弹,引信后飞速扔进蟒蛇仍是大张着的嘴,撸起王俊凯慌不择路地跑。


  几秒后,沉闷的爆炸声在背后咫尺之距响起。他分秒不停,毫不迟疑地往前,踩到一片虚实不清的草丛,连着王俊凯一起滚进了一个深坑。


  从来惯于杀人的他不曾想过别的什么,风驰电掣一瞬,他究竟搂紧了身旁的少年,用自己的身躯严实地护住。脑袋里不合时宜地想到:英雄救美。



-

长微博

长图(上) 大小:2.7M

长图(下) 大小:4.1M

百度云链接 密码:ssul

-


借名字写故事

不爱看也不准说出来 我可是一朵娇花啊~


评论(26)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